遙路草長

After night comes day.

朱白|世界尽头 番外

前文:1 | 2 | 3 | 4 | 5 | 6




蓝天白云


哥哥:

 

  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已踏上冰岛的土地。


  与你分别后,我一直在到处旅行,在忘记时间的日子里,我不断地问我自己,我是谁。


  上学的第一天,老师就教过我们,要演戏,先学做人。自从开始演戏之后,我就知道,那将会是我一生不能终止的学习。哥哥也说过,演戏不能脱离生活,作为演员最幸运的事,便是能够痛快地去体验各式各样的人生,那都是相同的道理。


  每演出一个角色,我们都必然要先粉身碎骨,将自己由里至外奉献出去,走一遭他们的生命。他们向我们借用的,从来就不只是我们的这具皮囊而已。入戏是对于这份职业的敬畏,哥哥作为一个演员,一定能够明白我的意思。


  于是我知道了,那些全都是我,每一个都是我。喜欢哥哥的我,哥哥喜欢的我,而我并不需要去与他们骨血剥离。就像朱丽叶对罗密欧说的,名字只不过是一个称呼而已,玫瑰花即使换了一个名字,也依旧一样芬芳。想通了之后,我不再纠结无法出戏的痛苦,因为无论如何我依然是我。


  如此一来,我彷佛就得到了全然的自由。


  对不起,一开始的时候骗了你。与你相遇是个意外,也是个美好的意外。我不知道我是否已经准备好,要以最真实的自己与你见面。但我私心地想以最没有包袱的初心,完成与你一起旅行的约定。我没有告诉你我就是白宇,因为我并不想我们被那些名字给束缚。爱不会因任何名称而增减,那些种种的困惑和茫然,不应去干扰它本身的真诚与纯粹。


  倘若你还愿意问我天空和云朵此刻的颜色,那么,我就还能赌一赌,不管过了多久,不管去到哪里,你我总有一天,一定还会再度相爱。

 

白宇

你的云澜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* 未来可期

评论(5)
热度(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遙路草長
Powered by LOFTER